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文旅学院邀请多名专家学者到校讲学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5-29 点击:13224

  近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利用研究生论文答辩的机会,邀请多位在史学界享有盛誉的学者来校进行了讲学。

  中国首批文科博士之一,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导师周振鹤先生在参加完硕士生的论文答辩之后,为历史系硕士生们就中国文化地理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他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数十年的治学经历以及他的治学理念。在座谈中,他告诉同学们从事史学研究除要保持对史学研究的热情外,还要注意史料的挖掘与辨析,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力争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满志敏教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历史地理的数字化研究》的讲座。他通过多媒体图文并茂地向听众展示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历史学科最具技术性的历史地理的学科状况。这场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历史研究中的多种资源及研究途径。

  复旦大学的两位知名教师的讲座为全院学生带来了史学界最新的发展动向,及最新的史学研究方法。在短短的几天里,两位教授不辞劳苦,还为参与文旅学院重大横向项目—《广西历史地图集》的全体成员就如何编纂历史地图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邢来顺教授和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启蒙运动与德国的文化民族主义》。通过对启蒙运动后德国民族文化发展的研究,揭示了德国文化的兼收并蓄与创造性,为我们在学习吸收外国科技文化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发展我们民族的文化提供借鉴。

  通过和这些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接触到了相关学科的前沿,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将有力推进文旅学院的学风建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海威)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