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打造本科生“强基拓能”系列讲座新平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5-24 点击:17355

  随着我校迎评创优工作的稳步推进,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在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和深化教学改革的同时,经过全院教师大会的讨论,形成了共识:要集全院教师之长,举全院之力,课堂内外相结合,大力加强本科学生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培养,拓展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从5月中旬开始,学院面向全院非毕业班本科生,定期举办“强基拓能”专家系列讲座,由资深教授、高学历、高职称的专家学者轮流上阵,搭建了又一个名副其实的素质教育新平台。5月18日下午,罗知颂教授以“怎样提高经济分析的能力”为题,拉开了系列讲座的帷幕。他结合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与现实生活中的经济学命题,连通本科专业基础知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的知识构造与实践运用,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经济分析的魅力与知识整合的功效。他还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诸多问题,受到在场300多位本科生的热烈欢迎。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强基拓能”专家系列讲座原则上每周举行一次,本学期已安排到6月下旬。系列讲座的讲题既是本科生培养工作的着力点,又是同学们知识与方法的聚焦点,例如吴玉鸣博士主讲的“经济、管理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海归”学者高劲博士主讲的“把外语真正变成得心应手的工具”、朱全涛博士主讲的“经济数学的妙用”等等。系列讲座不仅有本院专家主讲,还将聘请国内外名家到校主讲。经管学院决定把“强基拓能”系列讲座不断延续下去,配合第一课堂教学,进一步强化本科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拓宽他们的学术视野,提高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使之与学院每年一度的品牌学术活动“经管论坛”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金 萍)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