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系列报道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6-11-09 点击:9815

    11月9日上午,我校大田径场象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到处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青春激漾的气氛,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林娜、王源平,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易忠、白晓军、贺祖斌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点,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国旗队首先入场,紧接着青春飞扬的鲜花队,稳健自信的红旗队,以及服装统一、步伐整齐、精神饱满的26个方阵代表队相继走过主席台。他们嘹亮的口号响彻长空,他们坚定的目光透出昂扬斗志。随后的“千人健美操”更是引得观众席上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陈大克书记宣布校运会开幕。林娜副书记致开幕辞。她说,随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及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我校的体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年来,我校参加全国、全区体育赛事成绩喜人,不仅获得了2005-2006年度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资格;而且在第六届广西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代表队夺得20金5银4铜, 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第四届全国高师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还获得了2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第23届男子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我校体育学院的李争同学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勇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以131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抓举世界青年纪录,随后在第75届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该同学又夺得男子56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2枚金牌, 同是体育学院的丘乐同学夺得了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她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权力与义务,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通过本届运动会的举行,进一步掀起我校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身、人人投身运动的新高潮。

    本届运动会为期3天,共有2959名师生参与103个项目的角逐,有700多名师生投入到运动会的筹备、组织与竞赛工作中。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还进行了400米中长跑。(宣传部  蒙丽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

国旗鲜花队入场。

国旗鲜花队入场。

,

文学院入场。

文学院入场。

,

生命科学学院入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