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实验室”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重点建设实验室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9-20 点击:5532

    日前,教育部正式下发《教育部关于2005年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实验室”榜上有名,被正式批准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立项建设,这意味着我校自然科学向国家级创新研究平台迈进了关键的一步,是我校科研工作的重要突破。

    该实验室围绕“以广西和西南主产的药用植物化学研究为基础,运用现代化学、医学和药学理论,以分子设计和药物分子工程为策略,开展多学科的综合性、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寻找和研究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症的药物,促进广西和西南的天然药用资源的深入研究与综合开发利用,建立一个培养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和解决相关学科与技术的重大问题的高水平的研究开发基地”的目标,于2001年启动建设。几年来,在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实验室狠抓软硬件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04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广西医药产业人才小高地”建设载体之一。2005年2月被广西科技厅确定为首批广西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为加强地方高校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推动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学科交叉,优化整合高校科技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其任务是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方针,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我国现代化建设,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创新性人才。目标是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 

    我校近期将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就该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科学的论证,使实验室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基础上开始新一轮的建设。(科研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