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阳光行动”走进西部志愿者(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28 点击:6982

    今年的7月,许多西部志愿者将离开他们生活和工作过的西部,西部这片广袤的土地留下了这些青年志愿者为之奋斗而撒下的汗水。为了反映这些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也为了让在校的大学生感受他们的精神风范,我校组织了大学生小分队,在暑假期间对西部志愿者进行了深入调查访问。
   
    桂林市的龙胜县、恭城县已经接纳了近百名西部志愿者,特别是恭城县,全县共有西部志愿者58名,我校的师生从7月13日——20日在恭城进行为期7天的调查采访,在这几天的走访中,我校的师生将详细了解这些西部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待遇状况、以及两年来他们的经历。西部志愿者朴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校的师生。
    
    2003级汉语言文学的文娟同学说;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昨天下午我采访了一个三江乡的,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教书的高中老师,叫陈光,他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他很踏实,他是一个很憨厚的老师,他跟我们的年龄应该差不多,他说了一句话,就是我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不是在乎我们能在这里待多久,而是我能在这个地方走多远。他还说的就是他想考广西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的研究生,他说,我读完了研究生,我还想回到基层,我还想回到我哪个工作岗位上,继续待在哪个地方,为乡村的学生多做事,他还说了一句话,想和我们广西师范大学结对子,想让我们更多的大学生去看一看他们那里的同学是怎样的一个生活,去看一看乡村中学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那里的学生很需要外面的知识,很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
    
    2003级对外汉语专业的郑炜琳同学说:我们没来之前,对西部志愿者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们来这里才发现,就是说,他们不一定也为国家做多大的贡献,但他们就是带着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想为西部的人民做一些事情这样一个愿望来到这里。我们从各方面了解到,他们的确是踏踏实实地为这里的老百姓作了一些事情,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到了工作上,并不能说他们的到来,能使恭城县或者是某一个乡镇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他们这种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还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的。
    
    西部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校学子更感受到身肩的重任,同学们深入到基层,走访他们生活、工作地方,挖掘更多的好人好事,从中选出10位具有代表性的西部志愿者,汇集成文,同时也将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反映上去,让更多人了解西部志愿者,关注他们,帮助他们。(新闻中心 李清资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阳光行动”调查小分队与西部志愿者进行座谈。

我校“阳光行动”调查小分队与西部志愿者进行座谈。

,

我校同学在医院访问西部志愿者曲波医生(右一)。

我校同学在医院访问西部志愿者曲波医生(右一)。

,

我校同学在农村进行调查。

我校同学在农村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