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南京大学与我校共建“环境监测实验室”揭牌(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20 点击:6723

    继“电子综合实验室”及“物理化学实验室”以后,南京大学与我校共建的第三个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于7月18日正式挂牌,南京大学与我校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我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校长梁宏、副校长钟瑞添和刘慕仁,以及两校党办、校办、科研处有关人员及我校资环系部分师生。

    揭牌仪式由资环系党总支书记谢崇高主持,资环系主任何星存教授介绍了“环境监测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我校刘慕仁副校长和南京大学施建军常务副校长分别代表校方讲了话。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还代表南京大学向我校赠送了精制的礼品——“儒子牛”,寓意南京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教师,为人才培养共同甘当“儒子牛”;陈大克书记代表我校接受了礼品。最后,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与我校校长梁宏分别代表两校为共建的“环境监测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环境监测实验室”。

    长期以来,南京大学和我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联系,我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了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1998年,两校以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为契机,签订了“手拉手”全面合作的协议。项目实施以来,两校严格按照世行贷款要求执行年度计划,协助活动扎扎实实全面开展,广西师范大学在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不仅在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方面,还是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学术交流、教学改革、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达到了世行贷款的目的,我校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共建的实验室即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其目的是将南京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辐射到我校,为我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科研能力提供理想的实验场所。共建的3个实验室由南京大学与我校共同出资,实验室的性质属开放型,注重综合性及设计性内容。电子综合实验室建成后,已在我校的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科学生利用该室完成的应用性毕业设计论文60多篇,同时还培训了80多名准备参加全国电子制作大赛的学生,从中选拔了15名参加竞赛,全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有荣获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有2项(共6名学生合作)、二等奖1项(3名学生合作)。在全国师范类院校名列第一位。我们相信,刚刚挂牌的“环境监测实验室”也必将在我校的实验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

    世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已于今年七月份关闭,项目已执行完毕并通过了验收。南京大学与我校协作的该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及世行贷款专家的高度赞扬。项目虽然结束,但我校与南京大学的友谊却长存,并变得更加深厚,正如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所说的,我们的协作将继续进行下去,我们的友谊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处高成伟/文新闻中心赵亮/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嘉宾们共同参观了“环境监测实验室”

嘉宾们共同参观了“环境监测实验室”

,

南大常务副校长施建军(左)与我校校长梁宏博士共同两校共建的“环境监测实验室”揭牌

南大常务副校长施建军(左)与我校校长梁宏博士共同两校共建的“环境监测实验室”揭牌

,

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左一)代表南宁大学向我校赠送礼品                    </div></div>
                                <!--新闻内容结束-->

                                <div class=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