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品味高雅音乐 倾听天籁之声——美国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到我校交流演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18 点击:7101

    7月16日晚,田楼报告厅响起了天籁之音。享誉美国的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在结束“2005年香港合唱节”的演出后,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与我校学生合唱团同台献艺。校党委林娜副书记、校国际文化交流处、校团委有关领导及我校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当晚,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的五十余名团员在艺术总监艾米丽•艾尔斯沃斯的指挥下,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听觉盛筵。他们演唱了美国、西欧、澳大利亚的一些经典民歌、爵士乐和宗教音乐,或甜美深情,或轻柔曼妙,或活泼俏皮,令观众们如痴如醉。此外,合唱团还用中文演唱了两首优美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和《远山》,精准而到位的演绎令人赞叹不已。

    我校学生合唱团也在晚会上演唱了《黑衣壮的酒》等具有民族风情的歌曲,两国学子在优美的歌声达到了情感上的交流与契合。

    最后,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团员们身着中国服饰,以音乐剧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名为《夜莺》的动人故事,讲述了真实自然的歌声比人造的音乐更为珍贵的深刻道理。他们优美的歌声、娴熟的技巧、精彩的表演以及艾米丽•艾尔斯沃斯女士自由的指挥风格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演出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前,林娜副书记与艾米丽•艾尔斯沃斯女士互赠了礼物,表达了我校对合唱团到来的热烈欢迎和友好感情。演出当天下午,我校学生还与合唱团成员开展了充满乐趣的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据悉,格林•艾林学生合唱团是美国首屈一指的学生合唱团,该团通过完美的演出、出色的英语教学、用歌声服务社区及国内外巡演,为孩子们提供非凡的合唱经历和教授音乐之外的教育。上世纪八十年代,格林•艾林学生合唱团由于与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合作,曾四次赢得格莱美奖。该团曾游历全美、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巴西等国,桂林是该团本次中国之行的第二站,接下来,合唱团将赴西安、北京等地访问演出。(学生记者 陈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右二)与艾米丽•艾尔斯沃斯女士互赠了礼物。

校党委林娜副书记(右二)与艾米丽•艾尔斯沃斯女士互赠了礼物。

,

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在艺术总监艾米丽•艾尔斯沃斯的指挥下,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听觉盛筵。

格林•艾琳学生合唱团在艺术总监艾米丽•艾尔斯沃斯的指挥下,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听觉盛筵。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