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缅怀革命先烈 巩固学习成果――法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和兴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14 点击:6388

    法商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为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认识,于7月11—12日组织党员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和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11日,法商学院学生党员120人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革命文物,聆听了办事处讲解员对李克农等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的介绍。许多学生党员都是第一次听说这段历史,感触良深,受到了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7月12日,法商学院的教工党员23人,乘车来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参观了革命烈士雕塑,缅怀革命先烈。1934年11月,中央红军向湘南进入桂北,蒋介石妄图将红军全歼于湘江东岸地区,调集了数十万大军围剿红军。红军与蒋介石的军队在湘江东岸激战,最后于12月全部渡过湘江,数万红军牺牲于湘江两岸。为了纪念这些革命先烈,国家拨款建立了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教师党员为党的这段历史而感慨,为数万革命先烈的英魂而默哀,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和工作,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法商学院党总支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学生党员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学生党员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

教工党员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参观学习。

教工党员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参观学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