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立足岗位,从我做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钟瑞添博士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报告(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08 点击:8460

    7月6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报告厅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副校长钟瑞添博士作首场辅导报告——《立足岗位,从我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钟瑞添博士的报告主要分三部分进行。报告的第一部分他主要谈了党的先进性与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辩证关系。他认为共产党的先进性取决于三个基本因素:一是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武装,能科学地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推动社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之外没有自己任何特殊的利益,其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是代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人民所拥护;三是共产党有一大批立志为其宏伟目标而勇于牺牲的成员。而共产党的先进性与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辩证关系在于共产党的先进性是靠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体验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一个历史的概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和要求;与普通群众相比,共产党员有着特殊的品质,他们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为人民为党的事业敢于牺牲个人的一切,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把维持党的统一性、凝聚力和战斗力视为自己神圣的职责。

    钟瑞添博士报告的第二部分谈了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党的先进性必须与时俱进,必须不断得到加强,不断增添新的内容。因此,我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确保党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的需要,是提高党应对复杂局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需要。

    报告的第三部分,钟瑞添博士重点谈了在当今时代,我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立足岗位,重在实践,从自己做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担任什么职务,承担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年龄段,都有共同的要求,而且必须把这些要求与实际工作职责联系起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需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校领导,各院系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到场聆听了报告。(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副校长钟瑞添博士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辅导报告。

我校副校长钟瑞添博士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辅导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