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汇报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08 点击:5670

    从今年5月底开始,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精神”活动。为了检验本次学习活动的成果,7月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副校长钟瑞添出席了会议,学校各教学单位、党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瑞添副校长主持,主要议题是:我校各教学单位、党政部门在认真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基础上,针对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作总结汇报。

    会上,中文系、化学化工学院、社会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学外语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共11个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各教学单位在总结汇报取得成绩和进步的同时,认真贯彻教育部1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教学经费投入问题。学校应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同时,要提高经费的利用效益。二是师资队伍的建设问题。强化教师教学工作制度,完善教师教学考核机制。三是实践教学问题。实践教学环节要切实加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四是学风建设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并且,各教学单位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

    各职能部门总结汇报时认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1号文件精神,在工作上要切实处理好几个问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强化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秩序。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的服务意识,以教学为核心,提高服务质量。

    校党委陈大克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搞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必须首先从思想上加以重视,要处理好三个关键性问题,即投入不足与教学资源高效率利用问题、加强管理问题、正确认识和处理教学与科研问题。

    最后,钟瑞添副校长在布置落实1号文件时指出,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在认真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和梁宏校长辅导报告会上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教学单位、各行政管理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文  新闻中心 赵亮/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汇报会。

我校召开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汇报会。

,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