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7-08 点击:7191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共中央决定从今年1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第二批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之一,我校将于今年7月—10月份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于7月4日在田家炳报告厅召开了动员大会,在全校范围内对本次教育活动进行动员。

    学校领导陈大克、林娜、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刘慕仁、易忠出席大会,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娜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要求全校党员要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陈大克说,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于7月—10月开展,分为三个阶段进行,7月—8月是学习动员阶段,9月份是分析评议阶段,10月份是整改提高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环节,学习动员阶段要做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明确先进性具体要求等三个环节,分析评议阶段要做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整改提高阶段要做好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等三个环节,每一阶段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不同的要求。

    对于我校如何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陈大克提了几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改革创新,灵活多样:根据不同单位、不同部门、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特点,在保证学习的时间不少、学习的内容不少、要求不低、效果显著的前提下,采取各种学习方法和方式来开展学习。二是要全员参与,干部带头:本次教育面对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但党员领导干部是本次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既要参加学习,又要组织好整个过程。三是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有矛盾的要化解矛盾,有问题的要解决问题,目前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提出方案和措施,逐步解决。四是发动群众,开门搞教育:坚持通过不同的形式,征求不同层面的群众意见,以此作为一面镜子,分析我们本身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促进学校的发展。五是要确实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既不要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教育活动,又不要借口工作忙而不认真抓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六是要切实抓好宣传舆论工作:用不同的方法方式、不同的媒体手段开展宣传。一方面宣传有关文件精神和总体要求,另一方面宣传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具体安排和各项活动,要把教育活动过程的先进做法、先进事迹、先进个人进行宣传,同时还要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七是要切实加强我校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的领导:校党委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工作,下设办公室和指导组,负责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指导:各院系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本单位先进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李善辉也在大会上讲话,要求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有关精神,从本校的实际出发,认真安排,努力学习,解决问题,讲求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次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按照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新闻中心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作动员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作动员报告。

,

自治区高校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李善辉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自治区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