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银行成为参与我校助学贷款的第三家商业银行(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6-22 点击:6334

 
   6月17日,我校与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隆重的助学贷款签字仪式。校长梁宏教授与中行桂林分行行长李云飞在签字仪式上共同签订了助学贷款协议书。至此,中国银行成为参与我校助学贷款的第三家商业银行。

    签字仪式由校财务处长丁静主持。梁宏校长在签字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为了保障每一位公民平等地接受高等教育,体现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优越性,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了大量的工作。而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是当前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的好途径,一方面,它符合市场经济运行机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另一方面,让学生感到压力和责任,激励学生自尊、自强、自信,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与诚信观念。今天,我校将按国务院确定的新机制全面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为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梁宏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将认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银校合作协议的义务,支持和配合银行开展贷款发放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把好审查关,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强化学生的诚信教育,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加强贷前、贷后的信息化管理,切实降低信贷风险。此外,学校还将把助学贷款与综合育人、诚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使助学贷款既助学又育人,发挥其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育人效益。

中国银行桂林分行行长李云飞也在致词中表示:为使这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将进一步优化助学贷款操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认真地把这项关系到众多学子健康成长的大事办好。

    按协议要求,中行桂林分行在本学年为我校1800余人名贫困生,提供3200多万元助学贷款。据了解,自1999年国家出台助学贷款业务,扶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相关政策之后,至2004年止,中国工商银行高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分别为我校的贫困学生提供了717万元助学贷款,扶持贫困学生750名。中国银行桂林分行的加入,将为我校的贫困大学生提供更加雄厚的资金援助。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宽明、银行各部门经理和我校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以及各院系总支副书记、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新闻中心 李清资/文 赵亮/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与中行桂林分行举行助学贷款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我校与中行桂林分行举行助学贷款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

梁宏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梁宏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

中行桂林分行行长李云飞在仪式上讲话

中行桂林分行行长李云飞在仪式上讲话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