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学习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6-21 点击:5861

  为了更好地学习掌握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联系我校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上新台阶,日前,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的正、副主委学习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统战部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周济部长在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高[2005]1号)以及梁宏校长在全校教授、教研室主任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教育部1号文件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统战部长徐坤华作了学习辅导,详细介绍了中发5号文的“七点三十六条”内容,阐明了文件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中发5号文是党中央总结1989年以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设实践经验而制定的,是今后指导我们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需要很好学习掌握。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加以学习领会,在工作实际中加以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深入进行政治交接,加强对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教育;在组织发展工作中,要注重质量,保持进步性;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动广西师大各项事业的发展做贡献。最后,他对各民主党派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统战部 孙卫东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