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在我校启动“人文强桂建设工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6-06 点击:5164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向我校下达了广西“人文强桂建设工程”专项科技补助经费,这意味着酝酿操作数月的“人文强桂建设工程”进入实质性的启动建设阶段。
      “人文强桂建设工程”是自治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在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而启动的一项旨在推进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工程。工程实施的主体定位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比较好的我校。
      该工程的要点是:从2005年至2007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每年补助广西师范大学科技经费400万元,总计1200万元,用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研究基地建设,使广西师范大学产生一些在全国高校有影响的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产生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整体提升广西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研究环境,推动以博士点建设为主要目标的学科建设。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文强桂建设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自治区领导沈北海、吴恒多次与我校领导、社科专家座谈、沟通,商讨“人文强桂建设工程”的实施方案,并就建设经费的来源,建设的总体目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校的信任,以及对我校在繁荣发展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中承担的历史责任寄予的期望。
      据了解,依托一个高校,投入巨额科技经费,通过“工程”的形式支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这在全国还不多见。“人文强桂建设工程”的实施必将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陈雄章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