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国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5-09 点击:5793

    近日,由教育部外资贷款办主办、我校科研处承办的教育部世界银行贷款 “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全国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项目学校、协作学校和部分非项目工科学校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机械、力学、电工电子、工程等实验中心(或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易忠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我校20余名实验教学及管理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2002年和2003年教育部外资贷款办公室组织了世界银行贷款 “高等教育发展”项目考察团赴美、加等十多个国家的著名高校访问。在本次研讨会上,这些出国考察团的代表们(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名专家)作了精彩的考察报告,形象展示了国外著名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发展状况,系统介绍国外著名高校在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对我国高校在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以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水平。

    在世界银行贷款 “高等教育发展”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南京大学(项目学校)与我校(项目协作学校)共建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综合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物化实验室”,现在正在筹备共建资环系“环境监测实验室”。会议期间,教育部外资贷款办领导及专家、代表考察了我校物信学院“电子综合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物化实验室”,对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科研处 林严/文 黄世朗/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全国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全国高校工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我校易忠副校长(右一)致欢迎辞。

我校易忠副校长(右一)致欢迎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