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杨瑞森作客独秀大讲坛 畅谈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5-09 点击:6327

    日前,我国著名思想政治教育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司原司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瑞森教授做客独秀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娜主持,我校社科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桂林其他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杨瑞森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与任务。他认为,现在我国高校思政教育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总体形势是好的,这为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大环境。在谈到高校思想政治课的现状、目标和功能时,杨瑞森教授认为: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估量和科学的定位,我国高校总的来说是稳定的,高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是我们党最靠得住的一支队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应该有两点:一是要进行马列基础理论教育;二是要确立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政治方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主要在于回答青年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他们以正确的引导。另外,杨瑞森教授还介绍了目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课程改革方面的一些问题和马列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杨瑞森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而亲切,会场里不时传出老师同学们心领神会的笑声和掌声。最后,杨瑞森教授还向我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开拓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丽君)


    作    者:
    发布单位:

杨瑞森作客独秀大讲坛,畅谈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

杨瑞森作客独秀大讲坛,畅谈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