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在我校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勉励青年学生谱写壮丽青春之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4-30 点击:7198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治区决定在全区青年学生中举办百场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继日前在首府南宁举行了首场报告会后,4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在我校王城大礼堂为桂林市9所高校1100余名大学生作报告,介绍了广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形势,并就自己的成长经历与青年学子们谈理想、道人生。

    李纪恒副书记在报告中说,改革开放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创业,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进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青年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大学生们朝气蓬勃、激情飞扬、壮志满怀、精力充沛、思想活跃,是革命事业、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蕴藏着巨大热情和创造潜能。作为广西的大学生,应积极投身于本地区的社会主义建设,认清责任、牢记使命、珍惜年华、矢志奋斗、不断进取,在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为此,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成才,当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兵,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火热的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李纪恒副书记还即兴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有同学问李副书记如何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时,李副书记以自己的切身体会阐述了人生难得少年贫的道理;有同学问基层工作对一个人才能的培养和提高有何帮助,李纪恒副书记以他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基层工作“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但亦能增其智慧,增进其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感情,同时长期的基层工作也锻炼了他处理应急问题的能力。他勉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因为那是大学生立志成才的“根”。李副书记的报告引经据典、富含哲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前,李纪恒副书记还参加了大学生“发奋学习创业、立志成才报国”座谈会,与桂林高校大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亲切座谈,了解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看法和理解,以及同学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服务广西、报效祖国的愿望和理想,听取了同学们走向社会,服务“三农”等感想。

    报告会结束后,李纪恒副书记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学生食堂,与大学生们共进午餐,进一步交流谈心,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最后,李纪恒副书记一行还到我校艺术馆参观了大学生们的艺术作品。(新闻中心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李纪恒副书记参加大学生“发奋学习创业、立志成才报国”座谈会,与桂林高校大学生代表们进行亲切座谈,

李纪恒副书记参加大学生“发奋学习创业、立志成才报国”座谈会,与桂林高校大学生代表们进行亲切座谈,

,

桂林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王城大礼堂举行。

桂林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王城大礼堂举行。

,

李                    </div></div>
                                <!--新闻内容结束-->

                                <div class=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