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弘扬“五•四”精神 立志成才报国——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4-28 点击:6096

    4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会于邵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级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和各院系学生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罗日新、社科部张红教授和文旅学院周长山博士作为嘉宾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围绕着“弘扬‘五•四’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的主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同时,大学生们还就“五•四”运动的历史、精神内涵以及当今大学生的特点与三位嘉宾进行了现场对话和访谈。面对与86年前不同的社会形势和任务,当今的大学生应当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什么才是当今正确的报国途径,是本次座谈会讨论的重点。同学们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民主、科学”不论在什么时代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作为一个当今的大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只有刻苦学习,将来使自我价值最大化,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富强,这也才是当今大学生最正确的表达爱国热情的途径。

    另外,同学们也就最近中日关系日益紧张的局面与嘉宾们进行了探讨。经过一番对话之后,同学们达成了一致认识,即我们必须理智地看待中日关系,除了要有爱国热情,还要有报国的智慧,应当为社会多尽义务,少添麻烦。

    座谈会结束之际,三位嘉宾分别以赠予大学生们一句话,以表达对他们的祝愿和期待。张红教授祝愿同学们越来越好;罗日新书记要求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周长山博士希望同学们能从小处做起,从自身做起,一起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学生记者 李珍婷)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