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北二外知名教授秦明吾、吴世平做客独秀大讲坛(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4-25 点击:7913

    4月2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知名教授秦明吾、吴世平做客独秀大讲坛,分别作题为《日语的助词使用辨析》、《日语的非语言行动》学术报告。我校、桂林工学院、桂林旅专的师生以及旅行社导游共500多人次聆听了两场报告。

    在日语学习中,“助词”的运用被学习者公认为是一大难题,那么如何运用好“助词”,为我们的语言和文章增添光彩呢?秦明吾教授结合具体实例细致讲解了“助词”在判断句、描写句、存在句等不同句式中的使用方法,重点阐述了“助词”在日语中的10种不同用法。

    语言行动和非语言行动之间的关系如何?非语言行动是否是与生俱来的?非语言行动与外国语教育的关键是什么?在下午的报告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吴世平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非语言行动是可以依靠后天的培养练就而成,日语的非语言行动在实际生活中具有积极的作用,它比语言行动更能真实的表达人们的内心世界,语言不同,有时会出现错误的信息传达,因而,非语言行动与外国语教育的关键是不仅要熟通他国语言,还得了解该国的文化背景、风俗习惯以及风土人情,否则,就会出现信息传达的相反结果

    两场报告结束后,秦明吾教授和吴世平教授就各自报告中的一些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外国语学院  蒙 丽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秦明吾教授在做报告。

秦明吾教授在做报告。

,

吴世平教授在做报告。

吴世平教授在做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