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十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申报动员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3-14 点击:6436

    国务院第十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展开,为切实做好本次申报的准备工作,3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动员大会,旨在分析形势、提出措施,力争扎实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校长梁宏、副校长钟瑞添、易忠出席了会议。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易忠主持。

    梁宏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说,国务院第十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即将展开,此次申报是实现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点突破的关键;学校对此十分重视,并召开了专门的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他要求各院系各学科点在申报工作中应把握好几条原则:思想重视,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分工合作;协调一致,共谋突破;团结为重,大局当先;充分了解申报要求,精心组织。随后,梁宏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凝聚队伍,锤炼方向,各学科点应根据本学科培育情况、人员现状,凝聚学科队伍,组织学术梯队;二是要组织落实,材料充分,各院系除成立学位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院学位点申报工作外,各申报学科应以主要学科带头人为主,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材料收集与统计,申报材料填写及具体工作;三是要全校协调,广泛合作,对于分布在不同院系的学科点,各院系间要互相沟通,充分合作,必要时由研究生处进行协调;四是外访内请,加强宣传,要广交学术朋友,加强宣传力度;五要上下沟通,信息快准,及时准确地调整我们申报行动的方案;六是加大投入,经费到位,学校投入适当经费,院系也要拨出专款,作为申报费用;七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学校成立由校长挂帅的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相应院系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与相关学科带头人组成的申报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好本单位的申报工作。

    钟瑞添结合上次申报工作存在的一些经验和问题,对如何做好本次申报工作具体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研究生处负责人就申报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陈大克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位审核申报工作,尤其把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作为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完成。十个申博的学科点都有冲刺的机遇,都要给予同样的重视。目前申报工作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机构要尽快健全,责任要落实到位,人力财力要大力支持,争取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第十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申报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第十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申报动员大会。

,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会上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