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审计处被评为全区内审先进单位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3-03 点击:5778

    日前,我校审计处被自治区评为“全区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由于该处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一审二帮三促进”的原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与腐败行为,做到着眼监督、立足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两年来,校审计处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要求,依法审计,把审计的形象和风险放在第一位,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矛盾多等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和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全体审计人员在内审工作岗位上,热爱本职工作,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不计报酬,无怨无悔。
    
    两年来,该处严格执行先审计后结算的原则,依据有关法规和定额文件,结合市场行情,反复深入现场,对工程价款和工程质量逐项核实,先后对445个基建、维修工程项目组织审计,审计金额15709万元,审定金额14034万元,核减各种不合理费用1675万元,核减率达10.66%,为学校增收节支做出了重大贡献。例如,在学校某维修工程的结算审计中,施工单位以次充好,弄虚作假,该处同志排除干扰,坚持原则,经过一年多艰苦、细致的工作,通过调查、取证、查核、谈判,终于弄清事实真相,将送审的518.35万元,审定为285.19万元,确保了学校230多万元资金没有流失。2002年至2004年6月,该处共参与招标39次,议标72次,节约资金达650多万元。(校报 潘伟华)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