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医院喜迎建院10周年(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3-02 点击:6747

    3月1日,校医院在浓浓的春意中度过了她10周岁生日。10年来,校医院乘着改革的东风一路走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桂林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从仅能从事一般预防和门诊的预防保健科发展成为今天的已具有规模,医疗设备先进,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全区普通高校中唯一的一所非医学院校的一级甲等综合医院。

     校医院拥有一批敬业爱岗、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职工队伍,临床科室基本齐全,有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中医科、五官口腔科、理疗室、检验室、X光室、B超室、心电图室、病案资料室、供应室、手术室、观察室、药剂室、预防保健室。医院的门诊室就诊人数已达到现在的每年7-8万人次,住院病人每年200多人次,体检也从过去的每年2-3千人次到现在的每年1万多人次。临床上现在已能开展20多项生化检验,开展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检查和诊断,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开展急救医疗,是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医院和入伍参军的体检医院,为学校的各种活动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

    预防工作是学校的重头戏,医院配合有关部门对学校的食品卫生实施检查和监督,对传染病流行情况实施有效的监测并采取预防接种疫苗、发放预防药、卫生知识宣传、门诊监测等有效措施,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卫生、教室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99年获得自治区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市级荣誉称号和桂林市抗击非典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在庆祝医院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上,校医院院长阳正强就10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学校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对校医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副校长蓝常周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校医院1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校医院有一个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有一批敬业爱岗、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护人员,把“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始终贯穿到工作之中,使校医院的事业蒸蒸日上。(新闻中心 李清资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校医院院长阳正强就10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和回顾。

校医院院长阳正强就10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和回顾。

,

副校长蓝常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副校长蓝常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

校医院全体人员与到会的领导、来宾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