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2-24 点击:6340

    2005年2月23日,我校召开本年度教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王杰副校长主持,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张金长副主任委员、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院系、教学部主管教学领导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有关领导首先就我校2005年教学工作思路和教学工作要点进行通报。2005年我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教高[2005]1号)和我校第四届教学工作大会提出的战略任务为指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全面落实我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纲要》为重点,以进一步落实学分制管理制度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保障,组织开展我校第六届教学成果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做好迎接教育部2007年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学工作要点是:(一)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二)全面落实我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纲要》,提高教学质量;(三)开展院系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为迎接2007年评估作好各项准备工作;(四)组织我校第六届教学成果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五)修订2005级各专业教学计划,探索教师教育和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六)加强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完善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七)强化教育实践和教学实验改革,继续探索新的实习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八)加强2005届毕业生的教学管理,做好2005级招生计划制订和新生录取工作;(九)加大“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项目改革力度,继续在非外语专业开展双语教学试点工作;(十)加强“两课”、计算机、艺术和体育等公共教育课程的改革,提高公共课教学质量;(十一)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完善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十二)加强教材建设和新增专业的建设,做好教学管理常规工作。

    最后,王杰副校长就教学口如何学习贯彻教育部教高[2005] 1号文件精神作了部署:(一)要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管理干部;(二)以教研室和院系为单位组织讨论、学习,结合我校的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三)要求教务处组织一期教学秘书和教学管理干部学习文件培训班;(四)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在学期末对各院系学习落实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会上,教务处还对院系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教材征订工作等问题做了通报。(教务处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