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2-22 点击:6781

    新学年伊始,我校在就业指导中心举行2004——2005学年度下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和学工部、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院系总支副书记、年级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书记罗日新就本学期我校共青团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在新学期里,我校团委本着按照“找准切入点、打造结合点”的要求和“夯实基础、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擦亮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巩固、提高、创新、求实的原则,具体落实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二是认真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表彰奖励条例》,大力推动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三是以专业素质的提高为重点,扎实推进素质拓展工作,着力提高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师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四是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加强能力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五是要大力加强宣传和对外交流工作,树立形象,扩大影响。

    校学工部部长覃干超就新学期学工部的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本学期学生工作主要抓好抓实十余项工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九率”为目标,以学生个人达标创优活动和学习互帮互助活动为载体,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学风水平;以预防为主,坚持安全教育不断线,建立安全稳定的预警机制,确保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以提高就业率为目标,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抓手,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奖、贷、勤、补、减、免、保”工作,进一步加大帮困助学工作的力度;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德育科研工作;继续实施“提高高校贫困生个人能力”项目,促进贫困大学生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在会上对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她在讲话中要求,我校的学生工作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把学生工作抓好抓实。林娜在谈到如何开展学生工作时说,要做好学生工作首先是要了解国情、区情以及学校和学生的情况,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方法,尊重学生个体,爱护学生,以实际行动给学生更多的关爱,特别是政治思想上的关心,并针对学生的实际,探索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突出各专业各院系的特点和个性。其次是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内容和方式方法,从大处着想,小处着眼,讲求工作实效。可以通过一些活动如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一二.九”运动70周年等历史契机来强化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林娜要求学工干部要敬业爱岗,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强调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善于研究和总结学生工作经验,以达到学工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
 
    我校财务处有关负责人也就我校学生财务管理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新闻中心 李清资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我校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

林娜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林娜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