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6-30 点击:6402

    6月28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研究员出席了研讨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社科联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提交论文的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十多位教师、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论文做了学术交流,他们当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学者、有中青年骨干教师、也有崭露头角的研究生。大家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邓小平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研讨:一是从方法论角度,对邓小平同志的思维方法、创新思想方面进行探讨;二是从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角度出发,探讨了邓小平同志的国家利益观、发展观;三是从重大的现实发展角度出发,将邓小平理论与民族平等、民族经济发展、档案工作等现实问题相结合进行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研究员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以学术探讨的形式来缅怀这位伟大的领导人,有着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于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来学习和研究:首先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伟大实践,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定性;其次是要认真学习研究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自觉性;再次是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伟大精神,不断激发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的创新性。阳国亮说,我们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最终目的是要以其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把理论落实到工作实践上,把当前的工作做好;目前,我校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