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国普通高校体育院(系)院长(主任)培训班开班(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6-23 点击:6575

    6月21日-25日,由我校承办的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体育院(系)院长(主任)培训班在桂林榕湖饭店开班。该培训班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来自北京师大、华东师大、华南师大、天津体院、南京体院等全国20多所高校体育专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高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方案与教材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加强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与改革的问题,学习与推广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本科课程方案,启动选修课程系列的修订与新编工作,从而加快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材建设的改革。

    当前,我国正在全面推进第二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作为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已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关注的热心问题和教育领域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国内许多专家与学者都一直努力站在时代的前列和学术的前沿,紧密结合新形势下高等体育教育的要求,致力于课程改革和教材编写的研究,并在不断的实践与探索中,丰富体育教育理论,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编写出了许多高水平的教材,为推动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汇集了全国体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来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当代高等教育课程建设的理论,对于今后编写出更多体现21世纪教育理念、教育规律、教学内容和学习特点的教材,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校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贺词,教育部体卫司、自治区教育厅的领导也到会祝贺。(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