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观电影明晓理论 评电影印象更深——我校第十四次理论学习月活动有声有色(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6-21 点击:66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广大师生的理论学习,我校自4月中旬以来积极开展第十四次理论学习月活动。本次理论学习月以校首届大学生电影节为载体,以看电影、品电影、评电影为主要学习形式,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校首届大学生电影节自4月12日开幕以来,精心选取28部优秀电影,播放近50场次,观众达16000多人次。这些电影主要反映了缅怀邓小平同志、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讴歌改革开放;反映青年成长历程和弘扬科学精神四个方面的内容。各个院系通过抽签方式有次序安排同学们观看影片,并要求认真观赏与品味。观看完电影后,学校要求各院系、校系级各社团认真制作影评板报。6月初,在校图书馆广场共展出了100多块影评板报。学校组织专家、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同学分批对板报进行评比。共评出社会文化与旅游学院社会工作系出版的01号板报等33块板报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展出的板报不少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很多同学都说,以这种形式学习理论既生动又活泼,我们不仅对邓小平理论的理解更透切、认识更深刻,也更坚定我们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通过品电影、评电影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审美鉴赏能力和文化素养,通过出板报又可以提高我们的师范技能。(校报记者 谢凌香)


    作    者:
    发布单位:

总结表彰会现场。

总结表彰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