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财政厅长、博士生导师刘铭达教授到我校讲学(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6-07 点击:6701

    6月3日,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博士生导师刘铭达教授到我校讲学,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财政管理与运行机制》的报告。学校主要党政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法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梁宏校长主持。

    刘铭达教授首先介绍了今年1-4月份广西财政运行的情况和宏观调控的状况。他认为经济效益的提高有两个综合指标:一是居民的实际收入,二是政府的财政收入,建议我们要关注居民收入、财政收入以及就业率的情况。在讲述我国宏观调控的有关问题时,刘教授分别从政府调控体系、金融调控体系和财政调控体系三个方面阐述论证了我国宏观调控体系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广西如何实施宏观调控,刘教授说,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局部服从全局,认真贯彻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把当前广西经济和财政运行中的问题搞清楚,想尽办法保持经济和财政稳定快速地发展。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广西应对宏观调控的具体措施展开论述:一是工业兴桂战略的实施,我区计划的重点是发展重点产业,实施富民战略;二是区域经济的布局问题,他认为我们必须支持中心城市的建设和沿海工业基地的建设,集中财力办大事;第三是县域经济,他强调不要拘泥于行政区域,要把眼光放长远些,抓住有利时机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刘铭达教授结合我校实际,讲授了有关的财务管理问题。他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学校的理财要树立新思路,实行新方法,要积极发展高校产业经济。

    刘铭达教授从教30年,从政10年,是一名具有丰富经验的财经管理领导干部,也是培养财经人才和进行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除了现任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外,还兼任多个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生导师,担任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委员、高级会计师评审会委员等务职。在其从事的财经教育和财经管理工作中,培养了一大批中高级的财经管理人才,并出版了二十余部财经论著。他到自治区财政厅任职以来,为我区财税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新闻中心  赵亮)


    作    者:
    发布单位:

刘铭达教授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连主席台周围都坐满了来听报告的学生。

刘铭达教授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连主席台周围都坐满了来听报告的学生。

,

刘铭达教授正在给我校师生作报告。

刘铭达教授正在给我校师生作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