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德国著名钢琴家沃尔福冈•格莱姆瑟先生到我校音乐系讲学(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6-01 点击:7497

    5月31日—6月1日,德国著名钢琴家沃尔福冈•格莱姆瑟应邀到我校音乐系演艺厅为该系师生讲授钢琴课。

    沃尔福冈•格莱姆瑟先生1959年出生于德国音乐世家。早年师从于弗莱堡音乐学院Vitlij Margulis 教授学习钢琴,为以后的钢琴生涯奠定了基础。在弗莱堡音乐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后,格莱姆瑟先生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Tros-singen音乐学院Lvov教授的钢琴独奏大师音乐班继续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在这期间,他还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钢琴比赛,并多次获奖,开始了钢琴演奏的职业生涯。此后,格莱姆瑟先生曾在欧洲很多国家及赴美国举行钢琴巡回演出。他演奏的曲目涉及广泛,如斯卡拉蒂,海顿,贝多芬,肖邦和李斯特以及格罗森等音乐家的钢琴作品。1994年,康斯坦兹大学给格莱姆瑟先生颁发了银质功勋奖章。1996年他受聘于德国公立劳泽茨大学,担任钢琴教授。除教学外他仍然活跃于德国钢琴演奏界,并于2003年在多所城市举办的钢琴艺术节期间举办个人音乐会。

    奥地利的Tiroler日报1998年2月对其发表评论,说“带有诗韵的,精湛技艺的演奏。他的音乐就像歌声,让人亲身感受到不同凡响的精致高雅的演奏文化。”图林根大众报2001年3月对他在德国魏玛举行的李斯特专场演出给予很高的评价:“格莱姆瑟是一位感情细腻的钢琴家,他演奏的李斯特:就像礼服上的宝石,光彩照人具有独特的音乐创作风格”。墨西哥EL Nortel 1997年对他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第二协奏曲之后评论,“毫无疑问格莱姆瑟是一位拥有完美技艺的钢琴大师。”美国Record Guide 2000年评价他的钢琴曲个人专辑“拥有演奏家的重要能力,完美的技巧,对音乐深层的感受以及对音乐细腻处详尽的描述。”(音乐系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沃尔福冈•格莱姆瑟先生正在给我校师生讲授钢琴课。

沃尔福冈•格莱姆瑟先生正在给我校师生讲授钢琴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