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配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3-18 点击:5635

        3月16日下午,我校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黄介山,副书记阳国亮、张鹏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全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阳国亮副书记首先在会上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回顾了2003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经验和成绩: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热潮,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二是以“两课”评估为动力,推动“两课”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三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校园;四是加强对外宣传的组织、策划工作,使对外宣传工作再上新高。阳国亮副书记指出,当前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这就要求我们从战略的高度把握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的扎实作风。今年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抓四个重点: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将十六大文件和十六届三中全会文件的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要深刻领会新的科学发展观;二是具体抓好宣传工作,利用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活动推进理论宣传研究工作;加大对外宣传我校非师范专业的力度;三是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除了专业技能教育外,还要加强对他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建设,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带学风,以此来推进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张鹏副书记传达了今年2月18、19日区党委召开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的精神,集中体现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姜兴和的讲话中。讲话的精神主要是:要正确把握认识,把握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形势和任务;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统战工作的全局,积极推进统一战线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人才队伍;大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抵御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工作。





        黄介山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人为本的问题。他说,“以人为本”应该成为我们的战略思想和工作原则,以人为本一是要尊重人才,二是要重视人的全面发展。宣传思想、统战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更要重视以人为本。要注意内容和形式上要更有针对性,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实际,求真务实,以师生员工的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要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更多地讲求实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更好地考虑如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师生员工的沟通与交流,同时要做好师生员工的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以人为本的、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教职工队伍,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席台上左三为校党委书记黄介山、左二为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右二为校

我校召开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席台上左三为校党委书记黄介山、左二为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右二为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