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组织部陈际瓦部长、区政府吴恒副主席一行视察我校(配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3-04 点击:5968

        3月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吴恒一行到我校进行视察调研。随同前来的还有区高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益中,桂林市委副书记李志刚,高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潘晔以及区党委组织部和教育厅有关部处室负责人。



        陈际瓦部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校的王城校区、育才校区、中文系、图书馆以及出版社,随后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五楼会议室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会谈。



        校党委黄介山书记向自治区领导们介绍了我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梁宏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



        听取汇报后,吴恒副主席首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广西师大是广西高等教育的重点,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广西高校的水平,是了解广西高校的窗口。师大要发展,必须靠改革创新,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建议我校借助国有企业的改革经验,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随后,吴恒副主席提出了一个问题让学校认真思考,即“人文资源经营开发的形势、开发重点、形成途径以及其作为产业运作的方式”。



        陈际瓦部长对我校的汇报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我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图书馆、文科基地以及出版社等在广西高校中很有代表性,特别对我校的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和人才建设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情况,陈部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以师范为主、不断朝综合性大学迈进,要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意识,发挥重点学科、重点领域的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促成科研成果转化或对企业进行技术入股,这个路子走好了必定会加快学校发展的步伐。二是要有新的改革发展思路,办学育人要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接轨,多渠道、多元化地筹集办学资金,用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的发展思路来实现学校发展质与量的统一。



        我校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出席了座谈会,分别是校党委书记黄介山,校长梁宏,副书记阳国亮、张鹏,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王杰、钟瑞添、刘慕仁、易忠。(赵亮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图为陈际瓦部长、吴恒副主席一行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会议室与我校领导进行会谈。

图为陈际瓦部长、吴恒副主席一行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会议室与我校领导进行会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