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团委被评为八桂青年千里边境城乡互助建小康行动先进集体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3-01 点击:5645

        由共青团广西区委组织开展的“团旗飘扬耀边境——八桂青年千里边境城乡互助建小康行动”,一年来,立足于自治区党委“边境大会战”取得的辉煌成绩,发挥共青团的优势,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以帮助边境青年致富成才为主线,积极开展城乡互助建小康行动,取得了显著成绩。日前,团区委对做出突出贡献的53个单位和129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团委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建洪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被授予工作支持奖。



        一年来,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心系地处边境的那坡县群众,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多方筹措资金扶持当地的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等建设,共投资1.5万余元在结对点——那坡县坡同村创建了1个“共青团创业成才服务站”,配备电脑2台、电视机1台、DVD机1台、课桌20张,书籍杂志及科教光盘3000多册(盘)和价值1200多元的体育学习用品。还投资1.1万元修建了坡同村小学篮球场1个,资助坡同村小学45名贫困学生。同时发挥高校的优势,组织专家到场开展八角、养蜂、牛品种改良等农科技术、电脑操作等培训活动,并派遣优秀教师到那坡县进行师资培训,组织当地优秀师生到师大参观学习,从基础教育入手,形成多层次、多内容、多形式的智力扶贫体系,为边境脱贫致富提供了智力支持,并为当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华铭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