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被评为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先进单位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02-27 点击:5499

        日前,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在重庆联合表彰了一批全国教科文卫系统从事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96个单位和135人获奖,其中我校被评为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先进单位,国际交流处的戴家毅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据了解,我校作为教育部确定的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院校之一,依托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特殊优势,从1980年开始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来校工作,并把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的好坏提升到与加强学校综合势力和提高学校国际声誉密切相关的高度来对待,积极开拓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渠道,严格把关,保证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质量。通过制定实施《外专外教守则》和《外专外教聘用与管理试行办法》等管理制度,对来校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每学期进行一次岗前培训,不定期地进行听课制度,每学期进行教学评估,提高了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工作质量。



        为了便于管理和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校的每个聘用单位均为外国文教专家设立专门的办公室,配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学校专门成立有外国文教专家服务中心,独立的两室一厅的宿舍楼,配置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厨房用具等一切生活所需的设施,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丰富外国文教的课余生活,学校经常组织他们外出春游或秋游,游览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体验广西少数民族的风情,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校内外的学术、文体活动。多年来,我校的外国文教专家工作没有发生任何影响不好的突发事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校还注意充分发挥外国文教专家的桥梁作用,通过他们的引介,积极开拓与国外有关教育机构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校的海外影响。自80年代以来,学校先后与韩、越、美、日、俄、英、法、德、澳、泰、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学校和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接纳长短期留学生数千名。据统计,我校在    2000年至2003年聘请的长期外专外教共计63人次,他们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分别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漓江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附中、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单位任教。目前,我校已有8    名外国文教专家曾荣获广西区外专局于1995    年开始设立的广西优秀外国专家“金绣球”奖。(李华铭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