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林焕平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配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12-22 点击:5953

        12月19日上午,著名文艺理论家林焕平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中文系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我校原校长张葆全教授、广东惠州师院副院长杨小清教授、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袁鼎生教授、林焕平教授的儿子林石等,广西文艺理论研究会的代表,中文系的领导和文艺理论教研室的教师、研究生及出版社、宣传部等部门的领导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文系的主任王德明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慕仁教授致词,研究会会长、我校副校长王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林焕平教授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左联时期的作家,早年曾留学日本,解放后在我校工作达50年之久,著书立说千万字,培养出大批德才兼备的弟子。









        林焕平教授已辞世三周年了,《林焕平纪念文集》的出版是对先生最好的纪念。研讨会上,学者们和先生的弟子从不同的角度深情、深刻地对他的学术思想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大家对林焕平一生追求光明,抨击黑暗,时时关注国内外大事,对党和人民忠贞不二,对学校发展倾注心血,潜心研究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的文艺思想,精心培养教育学生,以及他艰难而煌辉的一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    者:
    发布单位:

图为林焕平学术思想研讨会现场。

图为林焕平学术思想研讨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