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育部“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10-22 点击:6401

        2003年10月21日上午8:00,受教育部基教司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教育部‘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研修班”,在我校田家炳书院报告厅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我校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王杰教授致开幕词。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法国科学院的依维斯·盖雷院士和皮埃尔·雷纳院士、中国工程院韦钰院士、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朱慕菊副司长、联合国教科文中国全委会教育处王肖萍副处长、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牛灵江部长、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常运博士、广西教育厅基教处张兆飞处长等专家学者和领导。桂林市教育局、市科协的领导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研修班学员有来自于北京、上海、南京、汕头等四个第一批实验区的老师,也有来自天津、长沙、兰州、武汉、厦门、郑州、大连、桂林、深圳等第二批实验区的老师,以及广西区内三个国家级试验区的代表及部分中学教师代表。



        在开班仪式上,韦钰院士从当前国际背景、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以及关注中国儿童未来等方面对“做中学”的重要性作了简短发言。朱慕菊副司长就“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从学习案例和资料、教师的培训工作、建立教师团队等方面谈了如何具体开展工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希望。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牛灵江部长、广西区教育厅张兆飞处长也分别发了言。

 


    作    者:
    发布单位:

图为我校副校长王杰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开幕词。

图为我校副校长王杰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开幕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