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友谊勋章”授予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9-30 点击:6612

        9月29日上午,“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友谊勋章”授予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获得授勋的同志为原越南育才学校的21位老干部和教职员工。



        越南越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武高潘、广西社科院副院长黄铮、桂林市人大副主任林观华、我校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以及原育才学校的部分老干部和教职员代表出席了授勋仪式。参加授勋仪式的还有越南来华出席中越口岸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的代表、校有关部门的领导及就读于我校的全体越南留学生。



        我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对来访授勋的武高潘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20世纪50至70年代,中国政府和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在桂林创办了育才学校,目的是培养和教育抗法战争中的越南干部子弟,使他们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育才学校以良好的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越南的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中越友好的历史长河中增添了珍贵的一笔。我校和越南的文化教育事业长期进行着交流与合作。我校的育才校区、叠彩校区和当年的尧山分校,都曾是越南在中国办学的校址。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校每年都接受数百名越南留学生来校学习,是中国高校中越南留学生最多的学校;同时也派出专家教授到越南进行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对越南学生的教育,我校特意成立了外国留学生分会,拨给活动经费;此外,每年还拿出五万元专款用于奖励优秀越南留学生和学生干部。阳副书记说,当今时代,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不断加强;面对新的形势及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中越两国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更广阔的合作领域,更丰富的合作内容。我们相信,中越双方的合作前景将更加美好,广西师大愿意与越南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上再创新的佳绩!



        随后,越南越中友协副主席武高潘先生作了热烈真挚的讲话。他说,中越两国一衣带水,人民睦邻友好,虽经数千年沧桑而不变。在越南本土战争频繁、局势动荡的时代,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伸出了人道主义之手,帮助越南举办各类学校。其中在桂林先后举办了广西越南育才学校和“九•二”学校(以越南国庆日为名),共有师生一万多人,其中不少是越南干部和烈士的子弟。中方不仅支付全部办学经费,并以人力物力鼎力支持,其物资之巨、情义之深,实为罕见。半个世纪过去了,如今这些学生中有许多人已经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其中有许多人担任着越南上、中层党政重要领导职务。如:越南副总理武宽、越南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廷焕、越南国家主席助理范国英、越南中纪委主席武国雄等同志都在广西师大育才学校留过学。为了表示感谢,越南政府特地委派他前来给曾经培育和教导过他们的原育才学校的老干部和教职员们颁发“和平友谊勋章”。最后,武副主席语重心长地鼓励在座的越南同学,要珍惜留学的机会,好好学习,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路为越南的社会主义建设,为越南的和平、自由、幸福而努力奋斗。



        最后,武高潘副主席向出席授勋仪式的原育才学校的老干部和教职员代表授予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友谊勋章”。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