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团旗耀边境 互助建小康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6-26 点击:5675

                                                        团旗耀边境                                        互助建小康                                                                                                                                                


                                                        我校团委与那坡县坡同村结成对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广西团区委的号召,组织我校广大青年团员投身广西边境建设,为建设边境小康社会奉献自已的青春和智慧。6月15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率校团委负责人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一行30人赴那坡县坡同村开展城乡互助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实施边境建设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发挥我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集中全校青年的力量,通过城乡结合互助互动的方式开展团的工作,促进坡同村青年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建设边境的青年人才,推动坡同村青年成才致富建小康。为此,我校在该村建立“共青团创业成才服务站”,配有电脑2台、电视机、影碟机、科技教学光盘、图书等,支助贫困学生45名,新建了一个篮球场和一个信息墙,还将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信息“四下乡”活动,帮助建立一支致富信息服务队,培训180名青年,树立40名青年创业标兵,扶持培养2---3个小康示范户。                                                                                                                        





        当天上午,阳国亮副书记一行在那坡县委书记吴俊军、县长张寒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坡同村时,受到了全村数百名群众的夹道欢迎,并在热烈的掌声中阳副书记和吴俊军书记为“共青团创业成才服务站”揭牌。我校团委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院系师生踊跃捐款捐物,此次给坡同村送去了现金3万元和7200元贫困学生学费及电脑等物品总价值近10万元。揭牌仪式结束之后,阳副书记还深入农户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分别给他们带去了慰问金和物品。在特困户黄建青老伯家,阳副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后,将慰问金及物品交到黄老伯手中,黄老伯激动的抱着阳副书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感谢师大对他们全家的关心。





        在那坡县期间,校团委还组织分团委书记专程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向长眠在那里的900多位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缅怀他们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奉献。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