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全面启动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6-03 点击:6427

        5月27日晚,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广西师大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启动仪式暨学生志强社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兴道、江仕敏出席了大会,校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以及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校各院系学工干部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我校关于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意见。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的有关精神,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才、就业创业的迫切需要,我校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基本内容是以开发大学生人力资源为着力点,进一步整合深化教学主渠道外的各种活动和工作项目,包括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等六个方面;主要围绕职业设计指导、素质拓展训练、建立评价体系、强化社会认同等四个环节进行,通过教学、课堂、讲座和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展开。同时,学校将会给学生们发放《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用于记载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产生积极作用的重要经历及取得的主要,作为学生评优、综合测评和就业推荐的一项重要依据。通过对《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记录和认证,我校把素质教育贯穿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引导和激励学生更好地进行素质拓展,从而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成立了由校党委阳国亮副书记牵头,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素质拓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认证中心均设在校团委。同时,全校各院系也相应成立院系学生素质拓展领导小组和素质拓展认证办公室,负责本院系“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工作的具体实施。


        


        会上,我校还成立了广西师范大学福特基金项目学生社团活动管理中心——志强社。该学生社团的成立旨在引导贫困生积极参加福特基金项目的学习培训活动,使福特基金项目的资源利用实现最大化;同时,整合深化学生社团资源,为全校学生素质的拓展和能力的提高构造良好的平台,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阳国亮副书记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院系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加强对“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认真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着重抓好大学生的导航工作,帮助学生进行正确的职业设计、人生规划,实施有效的人生发展导航,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实现学风建设的新突破。《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是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载体,要以此为切入点,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各项工作的有形化、具体化。各院系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扩大对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要积极建立“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和《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在就业渠道上的准入机制,积极推动社会对大学生素质拓展及其评价体系的认同。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