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月”开始启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5-29 点击:7171

        5月9日晚,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了“2003年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长覃干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全体专职学工干部及外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    





        我校将于今年5月上旬起,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暨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和性健康知识,提高他们这些方面的意识,同时学会一些实用的心理调试方法,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克服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从而健康地成长、成才。在即将拉开序幕的心理辅导活动月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现场宣传、咨询和测试,系列专题讲座,专题广播和黑板报,贫困生个体和群体心理辅导,专、兼职政工干部培训,大学生“心协”部分成员辅导与培训等众多方式,在全校学生中进行全方位的心理辅导活动。        





        校党委阳国亮副书记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说,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已有多年,而大规模、全方位地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这项活动在我校尚属首次。我校今年如此重视此项活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是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全体公民的素质”(包括公民健康素质)重要任务的好形式;其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是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提升他们主观能力的需要;再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可以舒缓学生们的各方面压力,调适好他们的复杂心态,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现代社会。最后,阳副书记    


对此次活动月活动作了两点重要指示,一是要结合福特基金提高贫困生个人能力的要求,大力推行“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二是根据我校目前存在的一些现象,重点对青年大学生进行恋爱观、性心理健康教育。争取做到使所有在校学生都受到教育,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完毕后,应我校诚邀前来的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特约研究员、广西南宁市华光女子学校校长、南宁“华光热线”专家咨询台台长刘光华女士,给在座的师生们做了题为《恋爱、性爱、贞操与性别角色——当代大学生的性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