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现场咨询与测试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05-29 点击:6237

        5月25日是(我爱我)世界心理健康日,上午9:00时,我校在育才校区小田径场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现场咨询与测试活动。该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暨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月的重头戏之一,    活动以“健康生活,健康成长,健康成才”为主题,旨在向广大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掌握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克服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健康成长成才。    





        大学生心理健康现场咨询与测试活动活动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专家现场心理咨询、现场心理测试,专题板报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传单派发。这项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当天上午,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约有数千名学生到现场领取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认真阅读了现场展出的心理健康专题系列板报。到场的大部分学生都填写了心理测试表格,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们的指导下,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测试和评估;测试的内容包括:气质测量、人际关系测量、职业人格测量、爱情观测量、创造力测量、抑郁测量及焦虑测量等。    





        同时,我校特邀了6名校内外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的专家到现场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和指导,其中包括桂林电台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资深热线主持人山谷和小雨;到场的许多同学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心理症结向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咨询。专家们的现场指导极受同学们的欢迎,直至活动结束时还有许多同学在专家的咨询台前排着长龙等候;最后,由于时间关系,还未能得到咨询的同学只能与专家们预约了未来咨询的时间。    





        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